DSC_52731

 

最懷念的台灣味 #滷肉飯

你們會跟我一樣嗎? 

不管是去了哪個國家旅行,吃上了即使在上等、在美味的五星級料理,

最後,還是會小小想念一下台灣的食物?

 

這次去歐洲兩週,努力吃遍各種Jamie Oliver 在食物中介紹的起司與乳酪,

畢竟在台灣,很少能吃到這樣充滿多種口味的乳酪料理,

但是每道料理都充滿乳酪這件事情,最後沖繩男孩終於受不了,

我們在荷蘭的時候,就忍不住的上了中國餐館,吃上一婉熱騰騰的麵,

然後加滿整碗滿滿的辣油哈哈! 我好愛吃辣! 

說到辣椒,結果在歐洲的料理,

最多就是乾辣椒,不像台灣有許多辣椒、辣油可以選擇,

其實我最懷念的就是辣椒的味道,沖繩男孩則是懷念眼前你們看到的這碗滷肉飯,

充滿台灣醬油味的滷肉飯! 

 

未命名 - 2

 

周末,利用了點時間燉上了滷肉,

今天下班後,準備了點青菜、一顆可愛的蛋,

這樣就完成了一道豐盛的晚餐! 

吃完後好滿足啊~心靈大大的感到豐富了呀~

誰說好的料理,一定要很昂貴呢?

眼前這碗滷肉飯,我說,五星級料理!

 

至於作法哦?! 哈哈

這是不專業分享,大家就抱持著欣賞圖片的心態看完以下的字就好。

1) 薑、蒜頭爆香

2) 將過熱水後的切丁五花肉放入與薑、蒜頭一起拌

3) 加入適當醬油、水、糖

不要問我比例哈哈! 因為我熱愛Jamie Oliver,我一項都是跟隨他所說的:

不用刻意跟上比例,可以隨興的調配直到覺得自己滿意為止。

 

好啦! 吃飽後,焦糖我要繼續瘋狂去寫文,

好期待跟大家分享歐洲的美麗照片哦,大家期待一下哦:)

 

 

 

DSC_52731

 

1445114683_1 1445114840_22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焦糖熱一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